发布时间:2019-01-17 10:48:0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不抽烟,所以不懂烟的价格,所以老板给我30元让我买50元的烟我并不会觉察出异常,只有在商店付钱那一刻我才会明白,原来老板给我的钱少了。我肯定会把烟买回去,毕竟全身不可能只有老板给的30元,但是买回去之后我会告诉老板这个烟50元,如果是我老板他一定会补给我差额的20元。

  老板虽然是领导,但很少会通过这种无聊的方式来考验员工,如果有老板用这样的方式来测试员工的忠诚度,我一定是不会跟随他的。

  我在上家公司和领导(世界500强集团分公司一把手)关系非常好,领导对我生活、工作上都十分照顾,他不抽烟,但偶尔会让我跑腿到楼下买点零食、水果、雪糕什么的,我经常会给自己夹杂一些私货,开始时会在一起结,想着告诉领导金额就好,没想到领导直接按小票金额给我发红包,说其他的东西是他请我的,以至于后来我只好分开结算。

  领导或者老板认不认可你,是否把你当成圈里人,主要看两点,你的业务能力时候过关以及是否对他真诚。领导有无数种方式考验下属,在不必要时损害员工的利益是最差的一种,一个好老板、好领导不会这么做。

  如果你想在一家公司做好,融入老板的圈子,就多找老板探讨优化管理的方案;如果你想在公司里有价值,就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如果你闲得疼,就琢磨这种问题吧。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