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1-22 18:03:3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如果是大学食堂,我不建议你接手,如果是中学的食堂可以接手。

  以前很多人都争着去做学校的食堂,而且要有一定的关系才可以拿到承包权,以前经营学校的食堂,基本上是稳赚不赔的,因为学校的食堂跟外面的餐饮相比,还是有很大的优:

  第一个优势,消费群体比较稳定,所以营业收入也比较稳定;

  第二个优势,学校食堂菜单相对比较简单,可以批量做,而且是学校食堂的食材,可以大批量采购,可以降低采购成本。

  第三个优势,学校食堂的租金一般都会比外面低很多,这个可以省下不少钱。

  但是目前去承包学校的食堂能不能赚钱,我觉得要看具体情况。同样是7000人,每年交360万,在大学跟中学有盈利的水平完全是不一样的,而且差距肯定会很大。

  我们先来算一下大学食堂到底赚不赚钱。

  一个7000人的大学规模不算大,如果按照每人一天20块钱的伙食费计算(包括早餐,午餐,晚餐以及宵夜),理论上一天可以有14万的营业收入,如果按照餐饮业10%的净利润计算,相当一天你可以赚1.4万,考虑到学校食堂的运营成本相对比较低,你大概可以有15%的左右的净利润,也就是说每一天的净利润大概是21000元。

  我们再来算下中学食堂到底赚不赚钱

  如果是封闭式的学校,那肯定是赚钱的,封闭式的学校意味着学生不能随便外出,也不能随便点外卖,那意味着基本上7000个学生都会在学校就餐,按照我们前面的算法,就算一年学生在校时间只有9个月时间,那你一年至少一个月赚200万左右,所以这个还是非常划算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