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1-24 13:59:4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无私奉献这是一种精神,当然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但是,领导拿来教育员工要无私奉献确实有点假,在员工的角度看来都是笑话。

  无私就是没有回报的,现在的领导都想挣钱,你领导自己都没有做到,自己都在索取,根本做不到言传身教的作用。

  在一个课程上面,我一直记得那个讲课的老师的一句话,“我有,我富,我越给越有”。这句话好像就是再说,我们要无私奉献让这个能量场流动起来。可是这也有个前提,你得有,你自己什么都没有拿什么去谈奉献。

  领导拿着高薪,住着洋房,抱着媳妇。可是,员工可能还娶媳妇,还没买房,拿着月薪两千,作为员工来说是不可能的。

  作为领导来说,我们要懂得一个道理“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员工基本的生活需求都不能满足,那还谈什么无私奉献。

  从马斯洛需求层次这个理论来看,无私奉献属于最高的一个层次,这个层次不是什么人都能达到,这是需要自己努力才能达到的一个层次。

  作为领导你的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这四个层次都达到了,你可以去追求最后一个层次的需求。可是,员工就不行,他们连最基本的需求都满足不了,无法达到这个层次。

  所以,领导这样教育员工是不行的,想要激励员工还是得花钱,只有光明正大的压榨员工,才能光明正大的谈价值,这就是狼性。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