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1-24 14:30:3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作为一个财经工作者,我觉得领导这种的教育方式是对路的,等于是在放空炮,如果自己少拿点钱,与员工拿一样多的收入,那就是真正的无私奉献了,而自己拿着高薪而让拿着低微收入的员工讲无私奉献,会让人看成是笑话,也会让下属员工耻笑。

  员工也是人,需要养家糊口,也需要物质金钱的享受,不是苦行僧,也不是不吃人间烟火的神仙。因此领导面对下属苦逼的员工作这样的思想教育工作,无疑是在唱空调,更无异于是作秀,只会加大员工的不满心里和拒绝心里,也是一种脱离实际的放空炮。

  因此,做为领导,你拿着高薪,不如讲点实际的东西更重要,比如怎么提高员工待遇,怎么建立普通员工的晋升通道,建立一种能够激励向上的的机制,这些想法讲出来,可能下属员工会更愿意听,甚至还会与领导互动。

  我大学毕业刚分到厂里时月薪才300块,一进厂就下车间上三班。那时候遇到的车间老工人常对我说的就是,上大学有什么用,还不是跟我一样下车间扳阀门?但是领导对我说的是,年轻人先学好技术,多做事,技多不压身,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回头那些老工人们就说,看吧,又来骗你了,什么领导,屁,是个人都能干。

  现在我也走上领导岗位了,回过头来想想,为什么有人干了一辈子还是操作工,有人从操作工一步一步就能走到领导岗位,心态和眼光很重要。如果心态不好,眼光不能看长远,那就只能一辈子做一些简单的重复劳动。

  因此,这说明领导教育员工更应该讲究方法,要接地气,不是随便把别人当成傻子,以为只有自己聪明或高明,这是最得不到人心的教育。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