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1-24 14:36:5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很多网友在问,中国的石油储量并不算很低,而在进口石油却还要占据三分之二还不够,这又是为何呢?为此,我们归纳了以下几个原因;

  首先,国内原油产量已经达到极限,很难有明显的增长空间,著名的大庆油田也濒临枯竭。与此同时,随着我国经济增长迅猛,使得人们对驾车出行的需求在增长。所以,国内原油产量增长有限,而成品油的需求量在不断上升,造成了国内原油对外依赖度接近了70%。

  再者,我国原油储藏之地主要在大西北、东北等人迹罕至的地方,而且中国原油开采出来的品质远不及海外进口原油,主要是含硫量过高。就算中国想要开采这些险恶地区的石油,但由于开采成本过高,远不及进口划算。于是,我国政府就把到大西北开采石油的机会,就给了子孙后代。因为眼前中国原油完全可以靠进口来解决。

  道,东南亚国家就会购买中国的原油。

  最后,中国原油储备虽然排在世界13,也不算是太低,但是多数都埋在了西北、东北,如果将其从西北部开采出来,再运到东部、东南部沿东城市,那开采成本和路上的物流成本会远高于直接到国际市场上去购买。而对于很多沿海大城市来说,海外购买原油不仅油价质量好,对于成本来说会更划算一些。所以,多数东南沿海城市的石油都依赖于进口,反而自己国家的石油储量就不去动用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