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1-25 10:54:2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散户应该持币过年还是持股过年?”可以说每一年都会上演这样的话题,自入市以来每一年到了春节前都会遇到散户也好、基金经理也好咨询这样的问题。在这里就为大家解答解答:

  一、如何看待现在的行情以及年后的行情?

  现在如果从宏观、国际影响的角度看细分时间的股市运行,并不能细化看待,从技术、指标层面去讲反而更为合适。就短期春节前后技术、指标面而言:

  1、上证指数日线级别已经出现了MACD的二次增长,说明有着明显的卖盘存在,但是量能上属于短期高位缩量之态。单一从此指标看,愿意继续加入“多方力量”是有限的表现,更多的是不愿恋战,甚至在年前还有着更多持币过年兑现短期红利的存在。

  2、上证指数周线级别MACD指标仍旧处于红柱增长期,量能上整体呈现较前几周的增量,从中期的角度看,或者说年后,单一周线级别仍旧处于MACD指标红柱,持股过年可以偏向一些。当然从周线级别KDJ指标的角度讲,金叉以后呈现着继续稳步向上,短期机遇性要大于风险性。

  二、持股与持币过年,最重要的是看自己。

  持股与持币过年,最重要的是看什么?还是要归结于自己的身上,这一点外人是没有办法干预的。经过了这么多年的春节持币还是持股话题,就算很多时候说持股或者持币,而投资者更多的是相反的投资。所以,总结了这么多年的经验,最终的结论是什么呢?就是最终落实的时候,还是要投资者自己内心的选择。

  三、自己是持币过年还是持股过年?

  就个人而言,因为在2018年初时就制定了执行策略,而这个执行策略要到2019年末才会结束。策略的方式也很简单,就是选定一些价值股,从2018年开始至2019年末一直定投,不管风雨如何就是到时间了买买买。很笨的方法,但却是最为直接有效的办法。那么,在这种策略面前,可以说是又是持股又是持币,所以对于2019年春节而言,持股持币的选择并不存在。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