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1-26 14:55:0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米上市了,魅族疲惫了.

  不讲什么冥冥之中自有定数那套虚的,做企业的不讲玄学,讲管理和盈利.

  黄章其实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在智能手机发展初期,魅族的日子过的很滋润,雷军当时受苹果刺激,看好智能手机市场,迫切想要找到一家有实力的公司投资,圈子里扫了一遍,雷军看上了魅族:

  “为什么爱魅族,因为魅族是国内少有的用心做事情的公司.”

  “世界上只有两家互联网手机公司:一是苹果,一是魅族.”

  但魅族那时候小日子过的很滋润,黄章其实也不太在意要把魅族做成苹果那样的大公司,从MP3到智能手机,黄章按照自己的直觉做产品,做出了品牌,做出了名气,也赚到了钱.

  不过,黄章的官方回答是:

  “我和雷军是好朋友,并且我也认为如果他投资魅族,带来的不仅仅是资金.但在我还看不到更远的未来之前,接受任何投资或上市都是浪费投资人的钱……”

  尽管雷军设身处地地为黄章和魅族着想,帮他牵线搭桥,联系专业人才,灌输一些企业管理的方式.

  但黄章固执地坚持自己的那套做法.

  而黄章,比较宅,以及极度反感资本和商业.

  小米上市过程并不是那么平顺,可谓是流血上市,市值砍半,换做黄章,他不一定有这样的魄力.

  不过,就算是这样,黄章也已经比太多人优秀了,他的优秀和能力是有目共睹的,魅族也已经比很多同类公司成功了.

  还有人记得当年的波导、酷派、乐视么?

  近一点来讲,锤子还在苦苦挣扎.知足常乐,魅族现在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的,没有野心,不想上市,做自己喜欢的产品,魅族铁粉能支撑起魅族这样一家小而美的手机公司的生存.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