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1-29 10:08:2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前两天还刚去家附近的银行兑换了1万元的100元新币,每年过年之前都喜欢去银行兑换一点新币,这可能与个人的用户习惯有关,虽然近两年的拜年红包基本都是微信或者支付宝红包,但给一些最亲近的长辈或者父母还是喜欢用现金红包。

  支取大量的现金为了有新年的气氛

  中国人的传统春节都有一个必不可少的压岁红包,小时候对压岁钱的渴望程度是过春节最期盼的,长大之后虽然年味渐淡但是在购买年货给长辈发红包还是喜欢用现金,感觉有一种过年的气氛与平日里的回家探亲有所区别。

  其次就是在中国的一些山区或者偏远地方,对于第三方支付比较有排斥性的人群还是喜欢与现金为伴,在一部分人群的心中人民币现金更有相对的安全感,现在的电子账户财富感觉往往就是一串数字从而也控制不了剁手的欲望。

  春节是现金流最大的时候,银行的工作人员也是忙前忙后,早早准备好了充足的现金,等着大家随时来取。而且,有的银行还会准备一些刚刚投放市场的新炒,为那些经常光顾的老客户提供换新钞服务。

  春节是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在这样的日子,钱自然是不能缺席的,所以大家都提“钱”快乐。

  所以说过年取现金还是与个人的习惯有关,反正我是比较喜欢去兑换一些新币用来消费发红包或者购买年货,你们呢过年也会取现金或者兑换一些新币吗?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