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1-29 14:27:1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首先,郭台铭向来喜欢做技术工作,对投机囤房拿地并不感兴趣。早在郭台铭创业之初,他就拿着起始资金去买模具设备,而不是买当地的厂房。最终生产出符合档准模具后,又转战代加工行业,现在要逐步向高端制造业领域迈进。正像郭台铭自己所言:“搞房地产只能赚一次,而搞技术则能赚很多次。”

  再者,内地做房地产往往是政策多变,甚至于被任志强称为是“夜壶”,在需要时拿出来用用,而用完了还要放回去。不如做实体加工业踏实。房地产市场化已经很多年了,每次经济衰退了,就给房地产松绑,而经济复苏了,又开始打压楼市。虽然,国内的房企业绩是屡创新高,但是政策多变的日子,并不好过。

  再次,郭台铭创办富士康一路走来,早已年逾7旬,也是经历过日本房地产危机、海南省房地产泡沫危机,以及美国的次贷危机。深知投资房地产是有周期性的,具有很大的投资风险。不像郭台铭替苹果和其他公司代加工,加工费虽然微薄,但是这样可以保证其基业长青。对于郭台铭来说,即使有大笔财富,也要投资机器人技术,也要整固好富士康的整个加工链条。

  最后,内地房地产涨了这么多年了,开发商虽然赚到了钱,排在富豪榜的前列,但是社会美誉度不高,甚至高房价遭到群体的痛恨。而郭台铭开设的手机加工企业,解决了几十万人的就业问题,富士康让很多人过上了中等收入水平。郭台铭所到之处,那个地方政府不喜欢他,领导不主动要求见他呢?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