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1-29 23:05:3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如果你经常去银行,就会知道这种事情经常发生。
 
    昨天中午下楼取钱,就遇到一件类似的真人真事。一位穿着非常朴素的中年妇女进了我们大厅,正好那时候大堂经理去吃饭了,是保安大哥过去问她办什么业务,她就说来取钱,由于我们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先行外再行内,所以我就让她先办理业务。她的存折用手绢包了好几层,拿出来的时候还是崭新的,柜员问她取多少钱,她说全取了给小孩买件新衣服过年,柜员看了看她存折说里面一共只有800元,心里面也就明白了,别的做不了,但是给阿姨换成新钱还是可以做到的,走的时候还对她说了句新年快乐,她很开心的就走了,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觉得心里酸酸的。
 
    我刚在银行上班的时候,还有的阿姨取20块钱买菜(那时物价真便宜),然后把剩的钱再存回来。
 
    我们的生活变好了,随时都能穿名牌、吃大餐,再也不像小时候一样得盼到过年才能享受这样美好的日子,天天还矫情的说年味变淡了。但是,社会上依然存在吃不饱、穿不暖的贫困人口,想想他们过的日子我们难道不应该为自己现有的生活有所感恩吗?真正的富有不是炫耀你能赚多少钱、开多少豪车、戴多少名表、泡几个明星,而是像古天乐一样将赚来的财富心甘情愿的回馈给社会,这样的人才是我们的榜样、我们的“明星”!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