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1-30 16:55:2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如果全世界的人都使用人民币,人民币肯定会升值。就算是在国际货币外汇储备的程度上,以现在的水平代替美元的程度,那么也是会升值的。为什么?

  货币其实就是物物交换的载体,可以将其理解为商品一般的存在。在古代是一贝壳、羊、斧头等作为载体进行物物交换,等到了人类文明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货币的载体又将更为方便携带、不易磨损的金、银、铜作为物物交换的主要媒介。到了近现代呢?发现金、银、铜已经不能满足世界的需求,开始将金、银、铜转变为纸质货币的方式进行商品交易、结算。而现在发展到什么程度呢?发展为“牙买加体系”下多元化外汇储备、浮动汇率的程度。

  既然货币也是商品,那么受到什么因素的影响呢?受到供需关系的影响。货币也会受到供需关系的影响?是的。其实货币的性质与商品无差别,也是具有着的一定的价格。市场资金少、流动性弱,那么市场的企业、私人对于资金的需求量也就大,那么给予的贷款的利率也就高,如果平常贷款利率为7%,那么在资金短缺的情况下可能就会给出10%的贷款利率。如果市场的资金特别充足呢?那么贷款利率也就会下跌。而这个利率水平,就是货币的价格。而货币的价格受到什么影响呢?就是受到的市场供需关系的影响,难道说不是这样的一个情况了么?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