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1-31 10:44:0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按法律,春节应该都三倍工资了吧,也就是说即使两倍三倍,如果回得了家,多数人还是会选择回家陪父母过年的。钱是赚不完的,一年难得的休息和团聚,既可以陪父母,同学朋友亲戚这个时候也最集中,都在老家了,回去是最好的选择。

  年味,就是一群人都各归各位,就是左右串门,那些熟悉的面孔都还在,至于工作嘛,全国人民都歇一歇呢,还在乎那个。再说,春节的花销可不小,既然都能花出去那么多,还在乎积攒那三五天的双倍工资了?

  春节继续上班,绝大多数人都不是冲着双倍、三倍工资的,要么是工种离不开要有人值班,要么轮流看护公司。有的业务是对外国的,外国人可不管我们的春节七天长假,大年初一可以轻松下,其他时间就要回到工作岗位了。

  要么呢,回家过年也辛苦,孩子在身边,或者父母也在身边,就没打算回家过年了,在新的城市里过年也没有什么气氛,也不能四处串门,还不如上班呢,领个薪水,也有事干呀。

  另外一群人,不再想重复过去的年味了,开始举家度假式过年了,这些人不但不要多出来的薪水,还准备花去大半年薪呢,目的就是过个有意义的假期,让生活更丰富多彩,让孩子长见识,让自己和家人了心愿。

  在春节这个特殊时期,谈赚钱的事呀,就少了许多乐趣,谈花钱的事,谈聚会的事还差不多。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