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1-31 14:08:2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现在哪还有什么国营企业,都是国有企业!国营和国有可是大不相同的哟!

  作为一个曾经的老国企人,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现在辞职有点晚了!

  我曾经在国企工作了十几年,37岁的时候从国企辞职出来。那时,私企机会还是比较多的。现在,时过境迁,经济形势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特别是私企,生存环境不太好,所以,你这时候辞职风险有点太大了。

  之所以想辞职,我分析是在副职岗位上干得不顺心。年龄已经45岁,如果你是中层副职的话,基本上在国企已经晋升无望了。在国企,45岁如果升不到副厂级领导,五十多岁也就靠边站了。因为,得给年轻人腾位置。

  你想辞职的心情,我是理解的。但是我并不支持你辞职,是基于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年龄已经偏大。你是中层副职,去私企的话最多也是一个中层领导,除非你特别优秀,否则很难成为副总级高管。而45岁,在私企中层里面,年龄也是偏大的。副总比你年龄还小,你的工作很难开展。

  第二,不知道你是什么岗位。如果是技术、生产、质量、财务等部门,市场需求量大,就业压力小一点。如果是其他的辅助管理部门,说句不好听的,没什么核心竞争力。出去以后你会把肠子都悔青了。

  第三,私企压力远比你想象的要大。我在国企和私企都工作多年,对国企的慢生活和私企的快节奏都深有感触。如果你在国企工作久了,很难适应私企那种大压力、快节奏的工作方式的。而且,私企没什么情意可讲,完全是靠能力和业绩立足,所以,你要对自己的能力有一个清醒的认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