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1-31 21:18:0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个提问提得实在是新奇,好有一比,就如没吃过猪肉,也没见过猪走路似的。让老汉我大开眼界,也大跌眼镜,要连这个问题都弄不清的话,我估计小学都没毕业。
 
    按照中国人红红火火过大年的传统习惯,嫁娶之分,也就是内外之分。嫁出去的姑娘是为外姓人繁衍人口,传承姓氏的,娘家就会把她当外人,娶进门的媳妇就变成了家里的人。除夕夜和大年初一在夫家过年,初二回娘家拜年,这是传统的习惯。连这都闹不清,不能不说这是独生子女一辈人的悲哀。
 
    只能说当今时代男女平等了,大家都是独生子女,不能说夫家过年就可以热闹,娘家过年就应该冷清,要双方家庭兼顾,沿袭着除旧迎新,欢欢喜喜,团团圆圆的过大年。这才是公道,也是硬道理。
 
    独生子女家庭过大年,完全可以把双方的父母聚拢在一起,欢天喜地的共度新春佳节。也可以一年一替的轮换着,今年在夫家过年,明年到娘家过年,做到真正公平,皆大欢喜才是正确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