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1-31 22:21:4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没有涨啊!!!银行的那点儿存款攒上几个月就还一次贷款,目前还是资不抵债的爬坡阶段,单就存银行的那点儿利息真不够交贷款利息的,有时候想想一年辛辛苦苦地攒几个钱都交给银行做贡献了,实在有点割肉喝血的感觉。
 
    第一,挣得比花销多。这是最起码的一点,如果一切生活开支大于收入,那么个人手中的闲置资金只能是负数,好比现在的我,一月收入一两千元,光贷款利息就有两千多,直接无法谈存款涨不涨,赤裸裸的负数一个,工资一般18号左右发放,21号就扣息,直接扣去了,就三四天的存款期限,能涨几分钱?收入大于支出的情况下,存款才有涨的空间,挣1万的月收入花销5000元,这就攒下了5000元,日积月累,慢慢地存款才会越涨越多。
 
    第二,无贷款无负担。贷款是资金急需的情况下,到银行或者其它金融机构进行借款的行为,有借有还,贷了款就等于背上了负债,个人每个月都要还利息,特别是按揭房贷现在压在个人头上已经非常普遍;另外成家立业的人会有一些经济负担,取决于父母的健康、子女教育阶段、家庭平时的消费等因素,如果家庭开支比较少,又没有贷款在身的话,即使收入比较少,同样可以涨存款或者涨收益。
 
    第三,资金在银行基本上不动,坐涨利息。个人存款(活期、定期、定活、通知、大额存单、智能存款)长期放在银行不用、没有支取,银行同样会按照约定给付利息,只要涨利息,那么个人在银行账户的资金一定是涨的。只不过这个涨钱可能会因为期限长短,支取出来的时候已经不具备存款之初的购买力,毕竟通货膨胀带来的物价上涨要比银行利息涨的快一些。
 
    眼下正值过年之际,人人都希望一年到头有个好兆头,过年的见面祝福语都是什么“恭喜发财”、“万事如意”之类的,发财不是光嘴上说说的,谁也希望腰包鼓一点,没有和钱过不去的,再有钱的人也没有嫌钱少的,关键是找到增加收入的办法,是努力不够?还是经营之道有问题?或者人品有问题?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