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2-01 16:39:3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其实说白了吧,在军事领域,防御政策是无奈之举。我盼望我的祖国,有一天能带着可彻底摧毁整个地球的战略核武器,寻航在所有被西方人认为可"自由航行"的领域,这是一个不仅仅只是口头上说爱好和平、而且有能力来捍卫和平的国家必须有的实力,也是让美国人闭嘴的唯一办法。

  中国建设的南沙岛礁都是我们的领土,而且处于中方的实际控制之下。中国没有为此夺取被其他国家非法侵占的岛礁,也没有以此胁迫区域内的任何国家,我们公开声明建设这些岛礁主要用于民事服务,岛上部署部分武器的目的是用来实施国土防御,这一切无论从历史的纵向看,还是与当今个别大国的军事行为做横向对比,都是温和、克制的。

  不过不得不说,从南海到贸易战,再回到南海,哪里都占不到中国便宜,美国也确实是没招了。环太演习,美国以为是给中国的一个好处,可对中国来说,参加这种鸡肋演习,其实是给美国人一个面子,下次,请相信,美国还会邀请中国参加的,但中国会不会仍然给美国人这个面子,就难说了。而且大家的眼睛也都是雪亮的,这老妹跑到中国南海来,这不叫扩张?中国在自己的岛屿上合法建设就叫扩张?不用听美国人瞎BB。增强我们的军事实力,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建航母是关键的决定,强军的思想也是十分对头的。美国人不甘于自己的没落,还在做他的贵族梦。

  四十年前中国闭关锁国了吗?事实恐怕正好相反,是以米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中国实施了长达三十年的封锁,正如他们对古巴、伊朗、目前所做的一样,而中国是想尽一切办法来突破这些封锁,其中暂缓收回香港就是突破当时封锁的一个措施。

  不过说实在的哈,以前美国邀请中国参加所谓的环太平洋军演,中国就不该答应去参加,给了美国人的脸,现在美国人到拿这说事来了,没有中国参加的环太平洋军演,在中国这边出现那么大的缺口,还算是环太平洋军演吗?再说,中国去参加它的太平洋军演,它美国人给了中国什么军演项目了吗?还不是去给美国人凑热闹去了,让人家当二等公民,有什么意思。现在就该明确告诉美国人,以后别再吵着闹着邀请中国参加什么军演之类的闹剧了,中国军队没那闲工夫去陪美国人过花嫁,中国军队还要在中国的南海多搞几次有意义的活动呢!

  中国参加太平洋军演是应美军之邀,也是给美军一点面子。现在它不要面子,中国正好就汤下面,集中精力抓好我们自己军演,不去赶热闹给美军抬椿。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