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2-02 14:29:3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无论是什么情况,倒数第一总是不舒服的,尤其是亲朋问小孩成绩,或者全班全校开家长会之际,总是脸上不光彩。
 
    不过,终归是自己的孩子,能怎么样呢?不能打我不能骂,只能想想到底为社么会这样?如果是孩子努力了但确实无能为力,可能是方法问题,需要找老师或者家教等来协助调整。如果压根就不爱学习,那么就看其他方面兴趣爱好培养一下,不能非要他学习。
 
    学习好能省很多事,但反过来说,学习不好并不意味着其他事情做不好,也并非是对未来不好。
 
    我们同系的同学,压根就不学习,但把自己的时间和精力用在了经商上。非要说的话,考试基本都是倒数第一,但在校期间就开了公司,毕业就继续创业,现在是上司公司董事长。
 
    还有同小区一家小孩,一点都不爱学习,但很爱下围棋。从小考级,现在是一个培训学校的代课老师,每月薪水远超白领。
 
    当然,这些是不学习但搞正业的,有些孩子不学习也不务正业,那么家长心里肯定会比较难受。一定要找到问题的根源,具体去解决问题。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