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2-02 17:45:5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如果等候的人较多,银行有三个窗口却只开一个,银行的做法确实欠妥。客户就是银行的衣食父母,没有源源不断的存款,哪来贷款和利润,企业如何生存?没有持续优质的服务,长此以往客户必将流失。
 
    不过,在特殊时段,也是有可能三开一的。比如,早上开门营业时,有时涉及轮休交接班,新上岗的员工还要清点前手账款,这需要一定时间,没有对外营业只是暂时的;其次,中午吃饭时段。由于银行的特殊性,不能全部关门同时吃饭,需要一直保持营业状态,所以也就只有轮班吃饭,关闭一些窗口;第三,每天下午营业时间结束之前,由于内部事务较多,包括账款清点和交接等,但也不能同时终止营业,这时也是陆续关闭窗口。当然,无论什么时段,银行作为服务窗口行业,因为内部原因随意关闭窗口都不能成为理由。如果一个银行真正为客户着想,这些问题都是可以改进的。当然,说人多也许是泛指大概,究竟有多少?在有的银行服务质量考核中,有客户等候时间考核,也有排队人数考核,其中当等候人数超过15人时,一般需要加开窗口。所以,有的人很聪明,他会选择银行空闲时段去办理业务,也会节约时间。
 
    实际上,在当今无现金支付已经成为潮流和趋势下,去银行的基本属于中老年客户群体,尤其是老年朋友。由于他们受到文化水平,思维习惯,金融知识和操作技能等诸多因素影响,使用存单和存折是他们最大特点,而这些业务都是无法自助办理的,只有到窗口或排队等候。除非异常特殊的业务,现在银行90%以上的业务都可以依托手机银行,网银,自助设备,客服电话以及ATM办理。所以,年轻人都很少去银行,他们更喜欢远程自助化。就目前存款和理财产类产品而言,自助办理与人工办理利息和收益没有任何区别,有时还真想不通为啥还有人非得去银行办理。
 
    在日常工作中,我也调查过很多老年朋友,为啥不开银行卡却坚持用存折取退休金?大多数人说不会用,不放心,还有的说反正我们有时间,愿意等!这也许是最真实的现状反映。但是,银行作为一个企业,成本与效益是一个始终绕不开的话题。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人力资源成本的上升,通过智能科技代替人力将是必然趋势。在不远的将来,银行通过裁员来减少人工柜台将会变得很普遍。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