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2-02 20:13:4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觉得还是给现金好。生活需要仪式感,而给压岁钱作为春节的一个重要习俗,更需要有仪式感。
 
    如今手机支付盛行,确实方便了很多,但那是建立在交易的基础上,完全只是为了满足支付需求。而给孩子压岁钱,不是为了完成交易,也不是为了方便。只有让孩子手里捧着鼓鼓的大红包,才能使给压岁钱这一举动有满满的仪式感。——这是文化的传承。
 
    其次,作为孩子,对于钱的多少概念是没有的,但对于有没有红包则是有感的。如果用手机支付,孩子对于压岁钱的存在完全无感,使孩子少了拿到红包的兴奋。这样,我们又剥夺了孩子对于过年的兴奋感,使春节对于孩子的吸引力进一步下降。将心比心,我们童年时收红包是一大快乐,如今变成无感支付,你会快乐吗?
 
    所以,我依然会给孩子传统红包,让孩子继续体验春节的快乐。我是空谷寒潭,与您分享我的观点。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