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2-09 21:40:4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世间万物无奇不有,但万事万物都有因有果。
 
    有些辅导班老师的水平比学校老师的专业水平还高,这确实是有可能。现在很大一部分应届毕业生毕业后就去了辅导机构工作,其中也不乏很多优秀的学生。但是,这也是少数现象。
 
    现在越来越多的学生都开始报各种辅导班,特别是一些成绩在班里比较落后的学生。在辅导班补习一段时间后,学生的成绩明显提升了,很多成绩不及格的人,都可以考班级前几名了。
 
    于是,有人开始质疑,在学校学习学生成绩那么差,去辅导班上了一段时间课,成绩就提上去了,这不就说明学习老师的教学水平没有辅导班老师高吗?
 
    我们应该客观地看待这种现象。学校的环境不同于辅导班,通常情况下一个班都有四五十人,老师讲课需要顾及班里学生的整体情况,每个学生对知识的接受程度都是不同的,根本做不到面面俱到,总会存在有的同学很快就掌握了新知识,有的同学却不是很能明白。
 
    再加上上课时间有限,如果有些同学有疑问,下课去找老师问,老师也会帮助学生,但是有些学生如果不太积极,那么成绩很容易就跟不上了。
 
    但是辅导班很多都是以小班教学的,甚至是一对一的形式,如果学生有不懂的问题,老师也可以较快地讲解清楚。这样学生的成绩提高得肯定也较快一些。
 
    辅导班里上课更像是一种查漏补缺的过程。这并不能说明学校老师的水平不如辅导班的老师。这是很难比较的。
 
    我们也不难发现,身边也有很多辅导机构找大学生去兼职当老师,他们同样也能帮助学生提高成绩。而正规学校里的老师大多都是大学毕业,或者是研究生。难道说他们的水平连正连大一大二的学生都不如吗?
 
    综上所述,这种说法是片面的,不应该用个例去批判整体情况。我们要知道,无论是学校的在职老师,还是辅导机构的老师,他们都有着相同的责任,那就是教授知识。
 
    所以,我们无需比较谁的水平更高,只要能够认真教授孩子知识的老师都是好老师。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