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2-09 21:40:5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绝大多数人都希望自己是个高个子,但现实却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因为身高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包括基因遗传、生活环境、饮食条件等,所以总会有个子高的人,个子矮的人。
 
    个子高的确实要比个子矮的有更多的优势,个子高的,好找另一半,也好找工作。要是你个子很高的话,再加上有运动天赋,还可以去当运动员,做得出色,还会享誉中外,像姚明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虽然这只是少数,但个子高的,看的风景也比个子矮的多。
 
    虽然个子高的比个子矮的有更多的优势,但个子矮的人就一无是处,生活很艰难吗?
 
    这个问题不是问得很好,生活艰不艰难和高矮是没有关系的,而且上天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在为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还会为你打开一扇窗,个子矮的有时候在某些方面比个子高的还要有优势。
 
    就举两个简单的例子,上学时,个子高的要坐在后面,个子矮的可以坐在前面,看的清楚,听得也清楚,能更认真上课。
 
    可能有人会说,这样不公平,但要是个子高的坐在个子矮的前面挡住人家,那样就公平了?打球时,虽然个子高的更容易投进球,但个子矮的更灵活,更容易抢到球。
 
    而且个子矮的人比个子高的人更加努力,因为他知道自己的不足,就会拼尽全力发展另一方面,使自己有所成就,在某一领域成为巨人。个子矮的人更加踏实,有了一定的成绩不会骄傲自满。
 
    因为个子高的人认为自己很有优势,有了一点成绩就会骄傲,而个子矮的人认为自己必须要用更多的成绩来填补自己的不足,所以不会骄傲自满,只会更加努力。像明星中也有很多个子矮的,但人家努力,最终成为了人人皆知的大明星。
 
    如果你个子不是很高,也不要自卑,可能你拥有高个子没有的优点。不管身高多少,只要你肯努力,生活照样可以过得很好。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