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2-10 18:00:2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在家里请客还是去饭店聚餐,这要因人而异,没有统一的标准。作为经济温饱型人士,我会根据客人的亲疏决定饭店的档次。
 
    如今江南各地春节团聚,大都是酒店吃饭;这样方便简洁,不至于家庭主妇太累。每年的十月份,各类中低高档饭店的包厢,早就被抢订一空。连大厅晚了一步,都很难订到。改革开放之后,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大为提高,酒店聚餐不再属于奢侈的范围。
 
    有好几年我们在春节请家人吃饭,都是晚了一步只能订到大厅;但是,大厅也有好处就是热闹,比在包厢里面更有年味,更有新年的氛围。
 
    至于年夜饭过后,大家酒足饭饱,不再重视饭菜的档次。春节期间小范围请客,我们一般都选择在家里,这样显得更加亲切一点。这类请客一般局限于直系亲属,彼此节约时间成本;还能够品尝一点春节期间精心准备的“年菜”。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