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2-15 15:36:5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四大行也是属于商业银行,也就是盈利为目的的银行,只是四大行是属于超大型商业银行,属于央行,央妈亲生的。
  
  如果有一个亿的话,我肯定支持存四大行这种超大型商业银行,不建议存中小型商业银行,原因如下:
  
  一个亿的存款属于巨额存款,不管去存在哪个商业银行都是会成为超级VIP会员,会让你享受到银行超级会员的待遇,银行会把你当做大爷一样伺候着。
  
  但把一个亿存在四大行的话待遇方面肯定没有比存在中小型商业银行待遇好,比如存款利率方面,还有过时过节的送的礼物方面,肯定没有小型商业银行好,而我为什么又不建议把这一亿存中小型待遇好的商业银行呢?真正的原因就是一亿元存四大行比存中小商业银行安全性高,就凭借这一点就支持把一亿元存四大行。
  
  为什么凭借四大行本金安全性高就存四大行呢?
  
  因为一亿的资金属于巨额存款,并不是把这笔巨款放什么银行都安全的,比如一些民营银行,地方银行对于一亿是超级大款,就连银行总资产都没有多少个亿,一旦这些银行出现危机时候一亿巨款很难得到保障;而银行的《存款保险条例》只是保护50万存款,对于一亿的存款赔偿50万的话,零头都不够,根本无法赔偿一亿的巨款。
  
  但是把一亿存在四大行的工商银行中,工商银行目前有2万亿的市值,对于一个亿的赔偿只是零头,所以这就是支持存入四大行的原因。其次建议把一亿存入四大行四大行业属于央妈亲生的,有央行做后盾,有央妈做背景。在加上四大行本金资产庞大,抵抗风险能力强,一亿元的存款还是得到保障,所以这就是建议把一亿元存四大行的真正原因。
  
  总之有一亿的存款一定要考虑本金的安全,俗话说保命最重要,只要命在其他一切都不是事。所以这就是我建议把一亿存四大行这种大型商业银行的原因。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