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2-18 22:15:2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一.

 

股市在绝望中落底,在悲观中诞生,在欢乐中拉抬,在疯狂中消失...

 

春节后的这波上涨,和小编一起定投的朋友,应该已经赚的满钵盂了吧。

 

当下的市场走势,基本上可以确认为市场底的确立,但是,之前没上车的朋友,也不要眼红。

 

现在继续定投是可以的,但要追涨杀跌,想一把梭哈的,小编有必要提下醒。

 

目前股市的这一波上涨,更多的是对18年调整后,心理上或者技术上的一个反弹,并不具备开启牛市的契机。

 

换句话说,现在股市虽然在底部局域,但下跌的空间也很大,一把梭哈后期亏损的概率比较大。

 

等到3月份,毛衣摩擦三个月谈判期到来,出现真正意义上的关系缓和(周末毛衣摩擦的磋商,有很多乐观的信号释放出来,但我觉得,不到最终拍板,都算不得是真正缓和)

 

以及3月全国两会召开,之前咱们聊过的减税降费、降息、稳杠杆等手段落地,国家的一系列宏观对策出台,才是开启牛市的必要条件。

 

今年可以明确的是,股市有很强的赚钱效应,但真正想是开启牛市,还要看3月份之后了。

 

对于咱定投指数基金的,坚持定投就好,不过,切记!千万不要一把梭哈。

 

二.

 

这波暴涨,有人想往里面冲,也有胆小的想着落袋为安。

 

这不,中午顾萌就跑过来跟我说,基金定投的收益已经接近10%了,要不要卖出一部分。

 

这个其实要看每个人设置的止盈点,以及近期你对钱的需求情况,春节过后很多人会出现用钱慌,如果定投的收益已经达到了初步预期,可以考虑落袋一部分。

 

像顾萌这种情况,我给的建议是,可以考虑卖出三分之一,后面上涨了,也不用担心踏空,下跌了,也保证了部分收益落袋。

 

无论上涨还是下跌,都可以灵活应对。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