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2-20 17:25:3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每个宝妈跟宝宝都不一样,所以带住来的宝宝也不一样,说说我自己吧。

  我小孩现在差不多9个月,除了出生一个星期之外,之后的日子每天都是我在带!刚刚出院的时候宝宝可能还没有习惯外面的世界跟生活,有点日夜颠倒的情况!刚开始一天晚上要起来5-6次吃奶!吃完奶又要嗝气,加上宝宝的身体发育还没有完善,有时候吃完奶会打嗝,又要起来拍打,等到好了!刚想睡下宝宝又饿了,要不就是拉大便。一切的功夫做好了,天也就亮了!!有人说为什么我坐月子人家可以补得好胖,我反而比之前没有怀孕的时候还瘦几斤?当时生小孩的时候是夏天,老公这边没有人帮忙带,也没有那么多的地方跟钱请月嫂,最后的决定是回娘家做月子。

  大家也知道老人家的思想比较守旧,他们都认为产妇跟宝宝都是比较弱的身体,不能开空调,当时是最热的时候呢!!这个不算是问题,还要帮宝宝穿两件衣服。我一直都在说宝宝的散热比较慢,不能穿这么多的衣服,不然很容易感冒的,不是冷感冒,是热感冒,我妈他们就骂我说我什么都不懂!!晚上开空调睡觉宝宝睡的好好的,我妈来把空调给关了,原因是怕宝宝冷,空调一关,宝宝马上就醒了,不睡觉了!导致宝宝夜晚不怎么睡,到差不多天亮的时候才开始睡,有次从晚上8点到一直哄到早上11点多,吃完午饭再一起睡,因为那天下雨天气没有那么的闷热。后来一个星期后医院有医生上门检查发现宝宝有低烧,我妈才帮她脱衣服,为了照顾宝宝上的问题我跟老妈不知道吵过多少次的架,不是我不尊重她,我也非常的感谢她照顾。但是育儿方便大家有矛盾。出月后我就会自己的家了,按照自己的做法。别人的宝宝是一饿就吃奶,自己没有的休息,老公没有的休息,最后导致老公要跟自己分房睡,我自家没有这样的情况出现。

  出月回家,每天开空调睡觉,把度数调到26-27度左右,宝宝穿一件衣服睡,盖一张薄薄的被子,那天晚上宝宝没有再半夜醒来,一直睡到早上7点。这个一个新的开始!!

  第一个月,每个4个小时喂奶一次,吃完奶抱着轻轻拍打隔气,然后跟她娱乐一下,把她翻翻身,松松小手小脚,大概1个小时她自己睡觉。然后我就可以做自己的事情。

  第二个月,也是每4个小时喂一次奶,有个第一个月的习惯,宝宝就算饿了也不会吵吵闹闹的,因为她之后到一定的时间会有得吃!因为怕宝宝缺水,我会在吃奶前给1毫升的水沾沾嘴,没有那么的干!!

  每天规定的时间抱她上床玩,差不多的时间关掉一盏灯,因为房间有两盏灯,先关掉一盏,告诉宝宝,黑了该睡觉 了!!她自己拿的玩具有时会拉着自己的被子咿咿呀呀的唱歌,一会就睡着了。等我跟老公把事情做完就全部的灯就关掉,我们这么久都没有开灯睡觉的习惯!开灯睡觉对宝宝的发育不好的!

  到了6个月添加辅食,睡觉的时间也没有那么的长了,她早上醒来搞掂一切带她一起去逛商场市场,回来她知道该睡觉了,自己在婴儿车上睡着。我就开始做午餐的工作,有时候可以跟她在床上小睡,然后午餐一起吃。

  其实只要一开始给宝宝做一些有规律的东西,她会感受得到的,宝妈就没有那么的累,你也开心,宝宝也开心!!以上是我个人的飞享,谢谢!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