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2-21 09:56:3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18日晚,格力突然抛出分红计划。2018年半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6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36.09亿元。按照该方案,董小姐分得2669万元。

  一,既然有分红,证明格力又赢了!

  二,既然金额这么的高,说明格力这个国企,本来实力雄厚,现在又是赢得漂亮!

  三,董明珠作为格力这个大国企的说一不二的当家人,自己有股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何况,比例并不算是很高的。)

  四,既然,格力赚钱了,难道,她自己有一笔不小的分红,不是再自然不过的事么?!

  因此,格力发展了,元宵节派糖,董明珠分得一笔钱财,水到渠成、合情合理,我们又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呢?

  我们只盼望以格力为代表的一些企业的发展,越来越快、越来越好;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富,越来越强;人民身体更健康、生活更幸福!

  上市公司不分红的多如牛毛,而格力是高分红的典范。然而,此前连续分红十年的格力2017年度没有分红,让市场大跌眼镜。此次重启分红,无疑给了市场极大信心,证明格力现金流充沛,发展向上,董明珠有底气。

  虽然关于董小姐的是非争议一直不断,但她治理下的格力才是A股中真正的标杆企业,企业发展了,国家、职工、股东,都不落下。

  不过,长期高分红带给格力的压力也显而易见。作为一家传统制造业公司,格力空调早已触及增长的天花板。而多元化而言,格力尚未趟出一条道来。

  另一方面,格力独立董事刘姝威在春节后炮轰广东证监局开火,称其只对董明珠进行处罚,而“放过”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这有失公平。该事情持续发酵。格力此时抛出分红方案,也可看做灭火行为。毕竟格力美的冤家路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