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2-21 23:53:1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个人看法,结合朋友看法,不具备代表性,的确是人家创业的一点经验。

    第4类必须离开,不要工资也没必要留,这种挨着情面进来,未来招收新员工,那些员工不会服气。所以企业不要有一个闲人,都要是能人。有闲人伤士气,切记。
 
    2和3,建议平均分配,有技术的要和懂经营各出一个领袖,形成双头模式。如今初创企业最理想的就是双头制衡,如果一个人独裁,风险太大,技术领导容易不顾及行政成本,经营领导容易自说自话的给出不可能完成的目标。特别是2,没资金有技术,贵在技术,股份白送都可以。技术派和经营派有能力的人有多人的,由技术派领头的和经营派领头的各拿40%自行分配,分配不清楚的,有两个领头的代持,写好协议,未来自己约定团队分红份额(有纠纷也他们内部解决)。
 
    至于1,放心好了,财务投资者,不参与经营的人本身要求不高,他们要的是未来上市,或者分红。他们的份额不能实打实的来,而且总体份额不应该超过20%,但是出资要占比较大的份额,多出部分充资本公积。
 
    最后唠叨一句,这里说头头是道也没用,最终你们得自己商议才行,关键点,决策一定是一人或者两人,这关键人物必须有绝对控股权,如果不是这样,股东开圆桌会议,迟早把公司弄得乌烟瘴气。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