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2-22 21:49:1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百万实在是有点夸张,我们还是要看债务占比GDP的比重,日本当前为250%左右,为全球最高,但是日本有大量的海外资产支撑,尽管如此,日本每年需要支付大量的保障基因来养活老龄人口,老人也需要出来工作。美国目前的比例在105%左右,如果真的有百万,那么也就意味着其比例将会高达500%,这对美国来说是不能接受的,对全世界来说也是不容易接受的。
 
    这个世界上,大家都不是傻子,天上不会掉馅饼,靠抢靠骗得来的终不会长久。美元霸权依靠的是美国的科技和军事实力,如果美国在这方面落后了,那么美国的霸权也就不存在了。以美国的军事科技为例,最近十几年,基本上没有太大的进展,虽然每年花费着全球最高的军费,但是美国的军费中很大一部分是花在驻军身上,与此同时,美军的人力成本也是非常之高。真正能够投入到军事科技上来的钱并没有那么夸张。
 
    与此同时,随着美国产业的空心化,能够承担相应制造的企业变得越来越少,美国只留下了那些头部企业,可是对于任何复杂产品来说,是需要有成千上万家小企业来做匹配的,不是靠一家公司设计就可以的,能设计出来和能造出来是两回事。
 
    赖账不用怕,因为美国人自己才是美元债务的最大持有人,美国人民自己就会内乱,所以根本就不用担心,大家也不是傻子,在这种情况来临之前,都会采取保护自己的措施,相反美国人民自己可能会被愚弄。一个内乱的美国还怕什么呢?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