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2-22 22:02:4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很多时候就听过这种论断,说美国霸权如此,那么不如直接抛售掉美元债券来给美国当头一棒,可是我们要知道,杀敌800,自损1000,说的就是这种情况。

    先来说说抛售美债会带来什么问题:
 
    1美债价格大幅下跌,因为供大于求;
 
    2美元利率大幅上涨,因为美国需要拿资金来买入美债,来维持美元信用。
 
    3美元贬值,因为人们会觉得持有美元风险增加;
 
    4美国资产大幅贬值
 
    这里的关键是,如果美国拿不出足够的钱来回购美元债券,那么美元信用崩塌,美国就完蛋了。可是如果美国拿出了足够的钱或者通过盟友来买入美元债券,假如说原来一张为100美元,抛售导致一张变成20美元,抛售平均价格变成50美元,随后美国以50美元成本买入,又变回100美元,那么岂不是损失了50%?
 
    这些外汇都是国家百姓的血汗钱,一句话就损失了50%,说的轻松。凡事都是有利有弊的,不能冲动,得让脑子占领高地。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