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2-27 13:40:1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小米不是联想、雷军更不是杨元庆!

  小米、华为现在互怼没错,但是雷军、小米绝对不可能说出给华为5G投票投错了这种话来发泄对华为、小米恩怨的不满。现在即使重新再投一次票,我相信小米还是会一如既往的投给华为而不是高通。

  雷军是一个有很强民族科技情怀的企业家

  即使小米有很多地方要依靠高通,但是雷军是一个有很强民族科技情怀的企业家,更是一个有很强民族科技情怀的企业家,这一点是不应该被质疑的。

  从小米创立的时候,这个名字“小米”就有“小米加步枪”的民族情怀。到后来“新国货”,小米强调的价值观也是要做我们中国人自己的科技品牌。

  更重要的是,从小米创建的那一天开始,可以说中国手机企业都在享受着小米开拓出来的市场福利,同时无数的企业怼过小米,即使华为荣耀年年怼小米,但是雷军一直都说“国产手机厂商要团结,枪口抬高一尺”,意思就是大家要一起前进跟国际大厂竞争。

  大家看看这几年,罗永浩怼过小米,但是后来罗老师也曾在多个场合表示了对雷军个人、以及对于小米的敬意;当年魅族CEO黄章也曾公开怼过雷军、怼过小米,但是后来也都开始认可小米、认可雷军了。一个企业家、一家企业能够得到这么多同行的认可我不相信这是一个没有大局意识。

  内部矛盾永远要让位于民族科技的大局,这是任何时候都不能改变的。雷军作为一个企业家,一个有很深民族情怀的企业家,一个做技术出身的企业家,不可能不懂这些。如果你怀疑雷军的格局,那么我觉得你自己首先就有问题。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