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3-03 21:56:5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虽不是对余额宝“情有独钟”,但是对余额宝也是“不离不弃”,当然一直在用余额宝。
 
    余额宝确实是个好东西,因为他不但解决了零钱理财问题,他还是一个资金周转的“跳板”,我们可以通过这个“跳板”实现高收益理财,完成一些日常的消费,实现资金的周转。所以,使用余额宝看的不只是利率,还要看它的通用性和方便性。
 
    我一直说过,余额宝就是一个零钱理财工具,里面的资金最好不要超过2万元,如果你把资金控制好了,2.5%的收益率和4%的收益率相差多少呢?2万元一年才差不到300元,每天相差不到1元,根本不用纠结余额宝的收益率。
 
    但是如果你把它当成长期大额的理财工具,那就大错特错了,相当于“把大餐当咸菜”,属于“暴殄天物”,因为本来可以达到5%以上的收益率,硬让你降成2.6%,收益率相当于减少了40%+,100万一年少收入24000元,每天少收入近70元,还不赶紧另寻高就,多待一天就多赔一天。
 
    有图有真相,秀一下我的余额宝和基金,用余额宝想达到16的收益率,根本不可能。
 
    如果你有大量资金在余额宝里,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向支付宝定期理财转移,支付宝定期里面的养老理财、券商理财,都能达到3-5%左右,资金没有除蚂蚁金服的服务范围就能更提高80%的收益,还不赶快“挪窝”等什么呢?
 
    其次你还可以在支付宝里定投一些指数基金,现在的A股正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是基金定投的最好时机,而且,A股不断被纳入国际指数,这绝对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预示着A股的上市公司将被国际基金被动持有,也表明大A股开始走向国际化的“征途”。
 
    所以,我觉得余额宝还是非常有用的,只要你别把它看错了,也别把它用错了,用起来非常方便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