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3-07 10:47:3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个人建议,任何时候都不要卖房炒股,除非是多余的房子投资转换。

  房子有好房子坏房子,好地角的房子和一般地角的房子。股票也一样有好股票,也有坏股票。你要只有一套房子,那肯定不建议卖房炒股,因为失败成本太高,赔了就无家可归。你如果四五套房子,我到建议从资产配置角度,可以卖掉一两套升值空间小、地段相对差的房子,毕竟房子推动GDP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甚至白银时代都很难有了,留一两套房子在黄金地段收租金稳定现金流挺好的。80后最大的刚需大部分已经成家有房,90后比80后少了16%,00后比90后少了20%,长期看房子需求端是要减少的。

  股市呢?中国要成为世界强国,必然要有一个强大的金融市场,过去粗放经济靠人口红利、靠房地产拉动,未来靠的是像美国一样的强大的金融去支撑,当然了股市的风险很大,中国的股市现在看投资的氛围还是很浓,但是价值股的走势越来越稳定、越来越与业绩匹配。所以进了股市你也要面临很多选择,跟风炒垃圾股的人在这段反弹里收益很高,但是等你卖完房子进去可能就成了接盘的了。股市新手还是不建议这么莽撞的卖了房子就进去,对这个股市还不了解,拿那么多钱来,不是来投资的,那是来赌博的。

  建议还是用手中有的钱去炒股,如果真的感觉自己的仓位管理(这个特别重要)、分析判断、止盈止损都做的很到位,盈利比较稳定,完全可以卖掉房子,而且如果长期看你能像巴菲特每年20%的复利增值,别说卖一两套,你把房子全卖了住酒店都可以!

  什么事物的发展和判断都需要条件的,没有条件的讨论没有意义。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