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3-09 22:23:3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完全可以理解这种说法,干银行的劝人不要进银行,做医生的不让子女做医生,因为干一行知道一行的难,360行就是360座"围城".
 
    干了八年银行,年年体检脂肪肝,工资不高,职位不高,年纪轻轻差点三高;业绩不突出,政绩不突出,腰间盘差点突出了;毕业之前不戴眼镜,走路踢死蛤蟆弄死猴,现在不戴眼镜十米开外人畜不分,晚上十点之前不睡第二天世界一片混沌。。。
 
    外界看来银行工作环境好,工作人员穿的光鲜亮丽,工资待遇好,其实,这也算是事实,但是,也有心酸的一面。。。
 
    就拿柜员来说,银行从早八点营业到晚五点关门,除去中午吃饭时间,连续工作时间不低于八小时,精神都是高度集中的,粗心大意错一笔账是很麻烦的;
 
    工作无论是上二休一,还是上对半,基本上是与法定假日无缘了,遇到重大节日如中秋,春节基本上看运气了,轮到谁休也只能认命,真的是请假如请神啊;
 
    长期久坐,对着电脑,基本上同事都有颈椎腰椎之类的职业病,一天半上下来嗓子都是沙哑的;
 
    还有就是各种任务的压力,存款,信用卡,电子银行,加上最近各家银行都在普遍推广的二维码收单业务,上班办业务,下班找客户;
 
    身体上的劳累忍一忍也就过去了,最难的是遇到刁难的客户,动不动就投诉你,一投诉就要写检查,还必须要客户亲自打电话解除投诉,不然不算完结。。。坑;
 
    客户经理除了各项业务之外,看着轻松,实则也受到贷款任务、不良清收业务的压力,精神上的压力更加让人崩溃。。。
 
    从来过年没在家呆超过三天,路上来回两天,也就年三十在家呆一天,以后我有孩子也不让他进银行。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