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3-09 22:34:5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在银行工作多年,你让我说实话的话:的确不喜欢!但这只是我个人看法,不代表银行方观点,为什么我会这样说呢?
 
    一、存折取款打印回单是双份的,增加了一倍工作量!
 
    相比于银行卡取款,存折取款同样是刷封面磁条,但是取款业务完成后,首先需要打印回单客户签字,然后再接着打印存折上的存取款明细,多打印了一份回单吧?
 
    二、相比于银行卡,存折使用起来不方便!
 
    一是目前大部分银行没有配备存折存取款一体机,对于拿存折的客户只能到柜面办理业务,增加了柜面的工作压力;
 
    二是存折的磁条很容易因为折叠、老化等失去磁性,这样就需要多次刷折或者干脆更换后再办理业务,也是比较烦人的。
 
    三、很多柜员有时候忘记打印存取明细,对于一些年龄较大的人来说容易造成误解
 
    比如你存折行显示有10000元,上一次在银行取款1000后,那么打印的因该是取1000,余额9000元,如果柜员粗心没有给你打印的话,时间过去久了以后,很多老年人会自然而然的认为存折上有10000元,下一位柜员进行解释的时候会很费力,而且确实是银行方没有打印造成的误解,所以有口难辨,这也是经常遇到的。
 
    四、存折无法在自助机上开通短信,手机银行等电子银行业务,需要柜面办理
 
    存折相比于银行卡还是比较落后的,而且大部分使用的客户年龄偏大,经常有老年人拿着存折来银行查询打印,虽然是分内的事情,但是开通了短信提醒或者手机银行不是更加方便么?
 
    当然,存折有其自身的优点:相比于银行卡不易丢失,有存取款明细更加方便账户核对,对于一些做生意经常存取货款的人来说可以在每笔存取款明细后标注资金用途等。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