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3-09 22:35:0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本人当年在财经大学上学的时候,一个系90多人,除去考上公务员,出国留学的,在比较好的企业当财务的,基本上半数以上都进入了银行系统工作,而且通过校招进入银行的基本上都是正式工。
 
    通过大家在一起聊天,基本上进入银行以后都要从柜员坐起,有关系的做个一两年以后往客户经理,理财经理,部门岗位发展;没有关系的就只有靠自身的努力了,但是因为是年轻人,当时财经大学的大学生资质还算不错,所以最长的柜员做个三年以上也会转岗。
 
    但是,也有些专业的毕业生进入银行是做一些专业性比较强的工作的,比如计算机和法律专业,尤其是计算机专业的我们行都会进行特殊招聘,进入银行后在科技部门做技术工作,相当于技术岗位。
 
    其实,在银行尤其是现在的行情下,无论什么岗位都是不轻松的。存款任务,信用卡,etc等任务都是按部门考核的,每个人都有任务指标,做柜员的时间不自由,一天班上下来脑子都蒙的,客户经理也有贷款任务,还要面临不良催收的压力。
 
    部门工作看起来轻松,但是作为服务型岗位,经常受到各个网点的不解和领导的压力,承上启下的作用,夹在中间也不好做。
 
    大学生毕业后,进入银行还是比较不错的,收入上相比而言还是有优势的,工作压力虽大,当做能力的一种锻炼吧,毕竟年轻人,吃点苦就当历练吧!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