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3-12 11:16:2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如果有富翁把自己几千亿美元甚至万亿的现金烧光,世界还是原来的世界,不会发生任何事情,为什么呢?一是世界各国银行取现金超过一定的数量都需要预约,任何人都取不到大量的现金,现在没有任何富豪会在家里放上大量的现金,也不可能放大量的现金。

  二是所有富豪的财产都是股票及有价证券及少量不动产,没有人家里放大量的现金,家里一般只会有少量现金。

  三是如果真有这样的事情,最高兴的是国家,为国家减少了通货膨胀,把国家多印的钞票销毁了,国家的货币更值钱了,帮国家避免了货币贬值。

  四是任何时代能保值的都不是现金,动荡的年代值钱的是黄金珠宝,和平的时代值钱的是股权,衡量富豪的财富多少都按他们持有的股权值多少钱来计算的,没有听说过哪个富豪家里有多少现金。只有前两年我国有个假富豪放上大量的现金拍照片,还把照片放到网上,这种做法只有假装有钱的无知者才会这么干。最不值钱的是现金,在纸币时代,现金就是一张纸,国家如果觉得货币流通减少了,一天就印出来了。

  五是现在已经进入信息化的时代,带现金的人是越来越少,带银行卡的人都在减少,许多人出门只带个手机,很少有人带大量的现金,纸币大量带在身上成为了负担,只是带少量的以备急用。

  六是销毁货币是犯法的,大量销毁货币是要判刑的。所以,这种情况不会发生,也发生不了,假设发生了,对社会也没有什么影响,最多是富豪犯罪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