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3-15 10:41:1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可能很多人不是特别理解,我这里就解释一下他是如何操作的,他只是建立了一个完全控股的慈善基金机构,每年只需要拿出5%的资金作为慈善用途。行政管理费每年可以拿5%出来使用,不受任何限制。这个慈善基金的所有人每年都可以拿出5%的钱用于自己的日常开销,可以随便花,更重要的是不用赋税。20年以后,这个账户的钱,你可以随便花,不用交税,没人管你。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印度亿万富翁、Wipro软件公司董事长阿齐姆·普莱姆基(Azim Premj)周三宣布捐出他公司的34%股份,价值75亿美元,以支持慈善事业。

  不知道有没有人查询过我们国家的慈善捐款的排行榜,我这里有一份简单的数据,福布斯2018中国慈善排行榜,许家印全年捐赠了42亿1232万,排名首位;美的集团何享健捐赠了10亿9270万,排名第二;排在第三的是瑞华控股张健斌,捐赠10.01亿;第四名马化腾,去年捐赠8.2亿;第五名王思聪他爸,捐赠7亿7180万;刘强东捐赠5亿3333万,排在第9位;马云全年捐赠2.252亿,排名第14。

  其实有很多人都在说为了避免遗产税 那就算是又怎么样 这钱人家赚来的 道德绑架算什么 他也没义务全款捐出吧 能拿出百分之五对他的总体财产来说也是很大的一部分财富了  起码帮助了一部分人了 个别人说的话好像他分文不出白得了一个名声一样。

  当然咯,你道德高尚捐了钱,别人因利益也捐了钱!同样是钱,就因为动机不纯,他的钱就不如你的钱了,他的钱就帮不了人了?有些人啊,拿了别人的钱还认为是他帮别人避了税,这是他应得的,还给少了!

  当然咯,其实真的说起来的话,我个人的感觉是光说他捐钱也不行,要谈谈那个基金会的股权分配情况,还有基金会每年对其所说的"一心一意专注农村小学教育"的投入情况,如果基金会还是他控股,每年投入也是少之又少,那,他的捐赠行为还真的是左口袋放右口袋而已。

  不过有的时候也是很好奇……这些超级富豪都宣称自己捐出了形形色色的天文数字,累积起来应该可以产生巨变了吧,可为什么社会贫富悬殊仍在天天增长,该改善的地方没有任何改善呢?就像我们从小就给希望工程捐了那么多钱,可是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的穷孩子上不起学读不起书呢?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