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3-19 15:50:3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银行的职能也就那么几个业务:吸储、放贷、投资理财等。最常见的就是存款和放贷,这应该是大家比较理解的。

  贷款利息收入是银行盈利的一大来源。(现在信用卡业务更是比放贷营收更大的业务)为什么说银行偏爱富人?看一下身边的例子:是不是欠债很多的人依然能够从银行拿到更多的钱?是不是根绝别人口袋比你还干净,但是依然在银行渠道比你有优势?

  原因在于,简单来说银行感觉钱放给他比放你这里安全感更强!穷富的判断可能一些人是按照口袋里面的存款判断的,这个标准不为错,但是也不绝对是对的。

  负债分为良性资产和不良负债,富人拥有更多的可质押资产,并且其所从事的行业所能创造的利润远比穷人要高的多,这样银行的钱放出来后安全性比较高,并且收息也有保障。

  穷人如果你是三无,首先资金安全性这一方面就没得保障,换个角度,你是银行你会这么放款吗?要挣钱首要问题就是要安全,所以当你安全就可以通过银行渠道进行融资。

  其次,当你从银行获取了一定的资金量之后,你能够给银行创收,自然银行想收你的利息,但是呢攥着银行的本金未还完,服务也就是顺势而为了。

  以上讲的是一方面,当前还有其他方面的原因就不说了。不懂银行不动钱,那么你距离财富自由就很远。资本运作不懂你也创作不出很大的价值,所以劝勉大家要多方面提升,学会懂杠杆和利用杠杆,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