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3-21 23:08:4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就觉得学英语没啥用处。自己从初一开始学,到大学毕业拿了个四级证书,啥都没用上,耽误了多少时间呀。
 
    但我大学的同学,那些英语成绩还不如我的同学呢,毕业后去外企工作了,经过短时间的折磨,都能说会写英语了。从书面汇报工作开始,从平时的口语开始,半年都抵得上我十多年的学习。所以我一直认为,语言的东西,一定要有应用才行。
 
    如果家庭有条件,父母亲就是英语通,那肯定要学,也学得快掌握得好,如果就是为了有个好成绩,那就学死了也没多大进步。大学毕业后,如果也不从事跟英语有关的工作,那就几乎没有用了。
 
    一方面智能技术上来了,英语是通用语言,最容易转换的,即便不学也可以跟老外沟通了。另一方面,之前我认为,即便没有口语交流的需要,没有写作的需要,也需要查国际期刊呀,学英语肯定很有用。
 
    但我现实情况却是,工作十多年了都没用上英语,因为你发现其实中文也有你学不完的东西,自己身边的东西也没掌握多少呀。
 
    可怜我们的小孩子了,从小学就开始学英语了。想起我初一刚学英语拿100分时的情景,谁知道是这样的一个结果呢。当然,如果以后要去国外,要学英语的话,我也敢保证半年一定能搞定它。
 
    我很不赞成从小就开始学英语,老师也也怎么会,学生也鹦鹉学舌弄几下子,有啥用呀。有这工夫,中文的书好好读,科学的东西好好了解。
 
    通过科技的东西,通过其他渠道深入到英语世界,不是更有趣也更管用嘛。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