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3-22 13:55:0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以前没师生关系紧张?那是因为学生没处伸冤,只是一直压抑着,等长大后自然消逝掉。或者如前一段时间一中年人在街上狂扇自己的老师,自己长大了才能报仇。

  以前家长打孩子,家长也允许老师打孩子,很多家长自己根本管不住孩子,就说老师你尽管打吧,就是想把孩子的调皮劲压下去。

  我不认为之前师生是不紧张的,还有的人说以前父母打孩子,孩子长大后多数都感激父母呢。这样的说法都是片面的, 那些所谓的成功人士出来讲话,说老师打骂也好,家长打骂也好,都助于自己的成长,有他们过去的拳打脚踢,才有他们现在的成就。

  却不知道大多数默默无闻的,想起老师和家长都恨得很,不过是无奈而已。有多少人对自己的爸妈是无奈的。

  同样,现在师生关系真的紧张了吗,如果一个孩子在学校里,在班级里敢跟老师公开对仗,说明这个环境和氛围就有很大问题了,孩子以此为荣了。

  以前的老师根本没有顾虑,真的是想打就打,想骂就骂,因为他们是真心为学生好,一切为了学生,所以才会坦荡;以前的家长也绝对不护犊子,因为本身知识匮乏,所以对老师都很敬仰。

  现在,我做了父亲,无论到了学校还是补习班,我都会主动跟老师交代,孩子如果调皮,该打就打,该骂就骂,没关系,只要不是虐待孩子,我都能接受。

  尊爱师长是很多同学都能做到的,只是孩子们的成长环境,不管是因为做留守儿童的原因,还是父母经常不和的原因,是家庭环境,家庭教育没跟上,才促使了孩子在学校的各种出位表现吧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