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3-24 15:07:0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上周五尾盘美股出现下跌。道琼斯指数下跌460点,跌幅1.77%,收于25502点。于是,很多人开始紧张了。这真的没有必要啊!
 
    美股下跌的原因主要是对于全球经济未来的增长放缓导致的。这个原因其实很早之前就有了。最核心的原因就是涨多了就要调整。这真的没有什么。我一直把美股和A股的白马股相比较,他们的走势是很像的,特别是贵州茅台这样穿越牛熊的个股,大的方向基本上是和美股走势差不多的。
 
    近期美股也是在做双顶,国债收益率再次出现大幅的波动。一般这个收益率波动较大的时候,美股就会出现下跌。而且这个收益率总是会在美股累积到一定的涨幅时才会出现的。美股其实已经非常强劲了。毕竟上涨了十多年了。下跌一点也没有什么。
 
    至于会不会波及A股市场?
 
    我个人认为,如果A股现在是2600点左右,那美股的下跌根本不算什么。现在的点位不是很高,但也不低了。因此,多多少少还会有所波及的。A50指数在上周五也是出现下跌。跌幅也还算好。
 
    因此,下周一的A股极有可能会顺势出现调整。估计会在20日线有所支撑。但在这个时候,最重要的还是个股。如果涨幅过大的题材股,有可以有会出现大幅下跌的可能。如果涨幅不大的业绩股,估计下跌的空间也不会太大。特别是那些前期强势的妖股,刚好趁这个时候洗一下盘。这也是近期一直强调的,不要满仓操作,不要追涨高位股。注重回撤为主。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