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3-26 22:53:5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每一种工作都有它的好处和坏处,就拿银行和民营企业来说,它们都各自具有特殊和优点,银行里面的人羡慕民营企业有着高额的工资收入,而民营企业的人则是羡慕银行的福利待遇以及安稳,不用担心不能为公司创造价值之后被开除,所以各有各的好。
 
    很多人选择银行主要还是寻求一份安稳吧,在银行里面,只有没有做出太过分的事情,那么一般是不会被开除的,可以在银行这样稳定的岗位里面工资一辈子,即使老了之后依然可以拿到好的收入,而在民营企业就不一样了,一旦你不能给民营企业的老板创造价值,那么它就会把你开除,后续的收入就会存在问题。
 
    很多银行的员工可能觉得自己的压力如何如何大,其实每一个工作岗位的压力都比较大,从行业整体的平均水平看,银行相当于民营企业来说好一些,由于近些年来银行受到的外部冲击大,银行寻求转型以及银行之间的竞争程度加剧,所以整个银行的工作劳累程度有着上升的趋势,即使如此,依然比民营企业好很多。不能给民营企业创造价值的员工一定无法生存,而在银行里面,或许还有生存下去的机会和可能。
 
    传统的守旧思想也是导致很多人进入银行的原因,过去的思想认为银行这样的单位非常优越,银行躺着赚钱也容易,基本上十几年之内不会有太大的问题,银行靠着存款利差即可轻轻松松赚钱,银行里面想每一个员工的收入还可以,劳动强度较低,各种各样的节日福利也有,大家都希望进入银行。如今不少的年轻人受到父母这样的思想的影响,然后进入银行工作。
 
    随便找财经网说一说
 
    银行也好,民营企业也罢,都没有哪一个岗位可以完全说比另外一个好,具体选择银行还是民营企业还是应该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而决定,这就好比理财应该根据理财的需求以及风险偏好来决定。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