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3-28 16:14:3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老板办企业的目的是要创造经济效益,要挣钱,挣了钱以后,又用钱推动着企业发展。因此,企业管理的最终目的是让企业多获利。

  所以,企业聘用经理人,目的是为了企业的发展,为了多获利。老板聘用你管理公司必然要与责、权、利挂勾,责权利三位成一体,责就是应担负的责任,是职务上相对应承担的责任,承担的责任越大,你的权利也越大,反之你丝毫不为企业承担责任,并且毫无责任风险,一时半会要老板放权给你,是一种奢望。

  责权利是相辅相成的,并且是互相制约的,有责才有权,无责哪来的权?又哪来的利益呢?有许多职业经理,刚走马上任,屁股未坐热,就向老板要这权、要哪权,给你这些权以后,企业这首巨轮往何处航行?你有数吗?你能说服老板吗?

  第一代私企老板,都是风里雨里走过来的,仅凭你的”鸿鹄之志”是说服不了老板的,你光说不做,想忽悠老板门也没有。你必须做出业绩,做出实效,使老板放心,老板才会一步一步地循序渐进地放权给你,并且把你当作知己!

  一般来说,疑人不用、用人不疑。既然老板要你管但又不放权,说明老板并不真心放心你。你并非老板的心腹自己人,他只是用你干活。有利益好处不见得会想到你。我认为应该对老板表明:要不就不要让我管,要让我管就得权责利结合。要管就要放其权,没有权人家根本不会听你的,又怎能管得好?在其位就得谋其政,管好了,生产经营改善了,效益也会相应提高,岗位工资也就应该要相应有所提高,总不能搞“假升职"的骗局吧!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