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3-29 09:02:3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美国的无耻,不是表现在正常理解的无耻,如打打杀杀,抢劫钱财,骚扰民宅等。如果单看这些方面,美国一点也不无耻,甚至还值得学习。

  美国的无耻,是在经济军事实力强大,掌握着全球话语权的背景下,实施“文雅式”掠夺,“文明式”抢劫,“冠冕堂皇式”占有。

  比如全球金融危机的发生,明明是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但是,危机发生后,美国并没有立刻采取措施,防止危机扩大,而是以雷曼兄弟等的破产为导火索,点燃全球金融危机。而面对其他国家迅速采取措施,应对和化解金融危机,维护全球经济稳定,他们却一动不动。待其他国家把危机带来的冲击稳定住,他们再一轮又一轮地出台量化宽松政策,维护和提振美国经济。

  很快地,美国在量化宽松政策作用下,经济稳定了,并开始复苏了,便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并持续加息,利用美元的强势和霸道收割危机带来的果实。这样的行为,怎么能不无耻。

  再来看对其他国家的压制。先是对快要经济总量接近美国60%的日本进行压制和摧残,强行与日本政府签订广场协议,导致日本房地产市场崩盘。紧接着,对经济总量快要达到美国60%的俄罗斯进行打击和压制,导致俄罗斯经济遭遇极大困境。

  现在,又开始对中国经济进行各种无耻的打压,不顾全球反对,推行贸易保护手段,实行单边主义,还要拉着盟友一起来做。

  也就是说,在世界上,只能美国一家发展,谁要是发展得好了,他们就要打击,就要压制。这种反人类,反人道的行为,不能不说是十分无耻的。

  在军事方面,美国就更是唯我独尊,不会给他国一点话语权了。从前南,波罗的海,伊拉克,叙利亚,等等,都是如此。

  这种打着文明旗号的反人类行为,才是真正的无耻,大无耻。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