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3-29 23:39:0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乡村乡镇公务员,乡镇教师哪个更好一点?本人在乡办工作,乡办工作比较繁琐,而不是单一的,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在经过,大大小小的事实都在乡办解决。而教师就不同了,一个乡办教师单一的工作,把自己课备好,把课教好,把学生管好就可以了,两者之间相比教师还是比较好一些。
 
    现在乡办面临着很多复杂的工作,任何一项工作都会压缩到乡办,计划生育,环保,土地,城市管理,“两违”治理,扶贫,低保,拆迁,三夏防火,这些都是乡办所干的工作,不仅繁琐,并且每个人都是万能的,任何一个活都要会干,每天与老百姓打交道,生活的点点滴滴都要负责到,加班加点也很正常。乡办工作虽然辛苦,但也有升迁升值空间,很多领导都是从基层走出去的,只要努力工作,就有机会。
 
    乡镇教师有年假,暑假,假期长,放假了想去哪就去哪旅游,工资并不比乡办低,除了教课没有其他工作任务,教师最多也就是考试,考自己家资格证。教师也就是教书育人,没有什么事,比较清闲,但想走仕途,没有在乡镇机会多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