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4-01 16:05:1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小编我勉强算个文科生,简单的解读一下这两个字哈,“令”有命令和时令几个意思,但都带有强迫、居高临下的语气;“和”是和平安乐的意思,令和这两个字搭配在一起,字义和语气互相冲突,不知所云。充分体现了日本现在既想做大做强,成为世界强国的梦想,却受困于保守僵化的社会风气,以及日益低迷、难以跟上世界发展脚步的现状。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4月1日上午宣布,“令和”被选为日本新年号。日本将从今年5月1日开始启用“令和”为年号。日本当地时间1日上午9点半,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首相官邸组织召开了专家会议。菅义伟听取众院议长大岛理森和参院议长伊达忠一等人的意见。之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召开全体内阁成员参加的内阁会议,听取阁僚意见,最终决定。

  不过我个人感觉吧……比之前的“平成”稍好。如果继续用“平成”,会招致战争:“平成”中包含“干戈”二字。“平成”在中国某个朝代曾经被列为年号选项,后被否决。 年号非常重要,例如,清朝最后一个年号是“宣统”,乍一看是“宜绝”,意思是“该灭亡了”。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上面来说,“令和”日语中与“零和”同音,看来日本是不打算和其他国家合作了。 另外,“令”字(传统的写法,末笔是一竖)从字形来看可以“恶意”解读为两种意涵:一是独木难撑大厦,即:大厦将倾。二是可解释为:一个人拄着拐杖(或跛脚)踽踽独行。“和”字的本意是好的,但拆开来看,只有“一千八口”,日本人口将持续减少。

  当然咯,现在的话,也是让人很无语的了,日本矛盾了,天皇要改年号叫“令和”,安倍要改宪法欲“令战”。到底是战还是和,日本很纠结。也许是明面上讲“和”,暗地里备“战”。当然咯,日本人从来就是口是心非,名字是给外人看的,是迷魂记;背后就是不停的扩军备战、突破宪法底线、征服他国的噩梦从未停止过!

  不过,对于日本这样的一个依旧保持着古老的文化的国家,这两个字究竟是什么意思,我觉得我们没有必要去猜,我们国家的行动方式一直都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固守一方的态势,所以只要对方不做出什么过分的事情,我觉得就没有必要去理会,当然咯,必要的猜测也是有的,料敌预先,这个才是在战场上所应该做的基本的策略,不过做这些事情的都是国家上层的人,虽然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不过是一个冠冕堂皇的话,皮肤的责任就是充当炮灰。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