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4-02 15:16:2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银行当然是有洗手间的,不然你以为银行员工都是貔貅啊,只进不出的,只不过很少对外而已,至于为什么不对外,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安全

  首当其冲的肯定是安全,银行是经营钱的机构,每天人来人往,钱进钱出的,肯定是十分注重安保,如果你有机会到银行的监控室看一下,你会发现里里外外,从门口到大厅,到营业室内,360度无死角,只有换衣室和卫生间是例外,个人隐私肯定得保护啊,当然是在银行内部的,银行内部人员也比较好管理。但如果在大厅附近设一个对外的卫生间,人来人往比较复杂,监控不到,万一有人放个爆炸物什么的怎么办?好多外国电影都是演把爆炸物放在洗手间,或者把枪用油布包起来藏在水池里。

  所以为了防范于未然,很少有银行在大厅一楼对外开放洗手间,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节约场地

  每个银行网点占地面积都不一样,有的两三层,有的就一层,有的是公建,有的就是一门头房,寸土寸金的,再在大堂设个卫生间,可能真是挺困难的,再说,有一些餐饮都不一定设置洗手间,银行为啥一定要设置卫生间?

  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真要是设置卫生间,气味难闻怎么办?地面有水摔倒了怎么办?太多不可控的因素,银行设置一个等着找麻烦?

  但话说回来,大部分银行,只要二楼有可用的卫生间,还是会对外开放的,不过如果只有营业室内有卫生间,就是那种过两道安全门才能进的,你要让开放使用就强人所难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