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4-05 12:33:1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看来王小川也是暴脾气呀,认为工作就要卖力,要听话,要出成绩,或许他不明白当公司一定有名之后,自己过去的那一套也要被修理了。
 
    技术需要不断学习,人文思想的东西,也需要不断进化呀。
 
    从他怼匿名员工的语态和词句看,至少证明王小川以为企业是一个独立王国,认为企业从零增长,发展壮大,就意味着创业者、领头羊想怎么干就怎么干,不关别人的事。如果有人“吃里扒外”,或者有很重的怨言,就直接离开好了。
 
    初创公司都是这样,一般而言,员工也不会那么忠诚,也不会干耗着,觉得跟创始人不对付,自然也会离开的。但发展到一定规模的时候,事情就发生变化了,劳动法是最被提及的,还有公司文化,一线员工与创始人就有很多层次了,你想表达的,你所追求的,说不定都完全变形了。
 
    所以,小川同学要反省下自己的指令是否变形,也要反省下别自以为公司的壮大是一个人的功劳,尤其不能忽视社会属性。还有,怼一线员工,看似有脾气,有个性,却不知暴露缺少了些同理心,缺少了些包容心。
 
    公司不是你的,你创造的公司也不是你的,公司没有你便不存在,但你硬是拱上去了,就不要忽视它毕竟是一众人拱上去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