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4-08 14:27:0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给你形容一下,你的教师生活和殡仪馆工作日人员生活状况吧。

  首先,我要说一点题外话,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殡葬行业虽然不被大众所认可,但是也的确是一个不可或缺的职业,在此也像这个行业的工作人员致以敬意,毕竟你们是送我们最后一程的人。

  教师的日常:

  周一到周五,每天按时起床、出门、上班,写教案,上课,早上面对一群没睡醒的孩子们,变着法的想调动他们的积极性,然而一个个还是昏昏欲睡,作业留多了,孩子抱怨、家长抱怨,作业留少了家长抱怨,下午上课依旧面对一群玩累了没睡醒的孩子们,变着法的引经据典,将生活中的有趣事例与课程相结合,一个个依旧昏昏欲睡。传纸条的依旧传纸条,逃课的依旧逃课,批评的还得批评,给自己气够呛孩子转身就出去打球了,把家长找来发现家长比孩子还混不吝。一天的教学任务完事之后,还得回去研究成绩单,对照成绩发放绩效,哪几个还能再提升一下优秀率呢?哪几个还能再提升一下及格率呢?接着就是出卷子、批卷子、写教案,下班的时候精疲力尽,点份外卖就休息了,日复一日。周末基本上没什么业余时间,出个门也得把自己的职业装穿上,注意自己的仪容仪表,毕竟是桃李满天下,基本上周末去了哪全校都知道。看着微薄的工资,对照着昂贵的价格,想的最多的一件事就是我得继续考职称。终于熬到了暑假寒假,面对这个微薄的工资,只有出去教教课才能够贴补一些家用,为自己多攒攒老婆本,旅游什么的,就别寻思了,等以后考了高级职称再说吧。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唯一能够让自己感到宽慰的就是毕业的学生会回来看看你,所有人对你的称呼都是“X老师好”。

  殡仪馆工作人员的日常:

  其实,刚开始的构思想写一写具体的工作流程,后来发现各地的风俗和习惯不太相同,而且这个职业并非是一个职位,不具有普遍性。能够说出来了的,可能除了劳累、心理压力和孤独以外,基本上没什么其他东西了。前两天自己去拔牙,打了麻药,嘴上是麻木的,大夫用钳子往出拔牙的时候,感觉自己就是一个物件,放在那任人摆布,拔出来之后大夫还让我看了一下拍的拔牙槽照片和自己的坏牙,第一感觉是两腿发软,心想当个牙医都得有股子狠劲,何况外科医生,动手术的医生,甚至是殡葬人员。所以,很多东西可能本来就不适合一个人去做,如果真的是被经济压力压的喘不过气,什么都能够豁的出去,可以去试试,但是人这种东西,在眼前的是困难,困难经历过去了之后就不再是困难了,而留下的可能是长期的应激反应。

  所以,如果题主真的认为只有这一条路能够满足你的日常经济需求的话,可以尝试,但是不建议长期工作,个人观点吧。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