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4-09 16:12:4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可能这么说不太好听,但是个人觉得吧,汉堡王其实不用害怕,普通中国人是没有尊严的,你越歧视羞辱他们,他们就越跪舔,DG现在卖的更火了,巴黎贝甜照样大批人光顾,Pola依然是中国富人的王子酒店,中国人也就是这么回事儿来的了,像老干妈、辣条、中国结、煎饼果子、春节这些咱中国的东西,老外现在当做时尚,这个广告并不是拍给咱们看的,是给老外,我可以讲这个理解为中国越来越强大了吗?毕竟,老外这么好奇咱中国的筷子!

  许多网友对此大感不满,一名韩裔新西兰籍的网友玛丽亚(Maria Mo)嘲讽,“所以这就是汉堡王的新广告,ok了解,很酷,筷子很滑稽是吧我的天”。国外网友表示,广告视频中的演员将使用筷子这一行为演绎得看起来很可笑,已经是不尊重他人文化的做法了。

  我就想问问各位 这样也算歧视? 还是说外国人不能使用筷子?还是筷子只能用来吃中国食物?那些觉得受歧视的人,我劝劝你们不要那么固步自封好吗?

  不过其实真的说起来……有了DG的前车之鉴 所有品牌都会考虑到亚裔种族主义的问题 汉堡王上架这样的广告的目的是为了起到商业宣传的效果 为了引起亚洲市场的注意 那就是无论如何……汉堡王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因为它是一家食品连锁餐饮 大众化接地气 不容易成为口诛笔伐的对象 我想这个广告创意的设计者不会不了解基本的市场。

  我觉得如果汉堡王没有恶意,那把制作汉堡的过程用筷子演绎出来岂不是很好,比如用筷子将肉饼放在面包上,用筷子加番茄片生菜片什么的,拿筷子夹汉堡实在是让人看不懂,那么大一个公司难道做个调研这么难吗?

  当然咯,不明白歧视在哪了?这个广告在宣传新出的越南风味的汉堡,用筷子只不过是为了切合主题,虽然看着蛮沙雕,但是也不至于歧视吧?如果广告里面是亚裔演员在干这么沙雕的事,那时候再上升到歧视这个层面好么?

  总之我个人感觉吧,感觉这个广告除了沙雕没啥问题,用筷子也是因为新出的汉堡是越南风味的,感觉如果把里面的演员换成亚裔来做这么沙雕的举动才是歧视呢。其实我一开始觉得是汉堡王喜欢亚洲文化,但是又学不来,所以弄巧成拙,就像刚刚学英语,说的不流利也不了解当地文化,总不能说我辱美吧。

另一视角

换一换